姝窈

15

锦觅历劫着实算得上是最近天界的大事了。毕竟天帝有多看中锦觅只要是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

爱屋及乌,噫,真是情深。

  令我没想到的,是荼姚。原我跟她说了若是旭凤与锦觅在一起了,得到水神花界的助力岂不是美哉。可惜,一心只扑在了前尘往事上,现下局势分明,只怕是要吃大亏呢。

   “穗穗。”

  润玉一脸茫然无措的出现在我飞鸾阁,幸好我喜静。平日里身边也就雀灵一人,也省了别人发现的机会。我匆匆设了个结界扶住润玉,他顺势搂着我坐在了榻上。

“我原来也是有母亲的。”

“穗穗,我记起儿时的一些事情了。”

  润玉声音哽咽“我记得儿时我总以为自己是条长得怪异的鲤鱼,总是被水族其他孩子欺负。一时忍不住反抗却惹下了祸端……”

  我本已知晓他拔龙鳞剜龙角一事,听他平静的说着儿时所遭受,终究还是不忍心。龙族恢复力极强,应龙更甚,一次次的拔龙鳞剜龙角该有多疼。我也实在说不出谅解簌离之语。或许润玉现在要的,只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

  “穗穗你不懂,你生来便是鸟族公主,而我,不过是一个没人在意的庶子罢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便逝于天魔大战了,与你也并无两样。”

  润玉抬起头,如玉的面容上满是脆弱,就连我最喜的眼睛也暗淡了下去。

  “你可知龙鱼族因何覆灭。”

   润玉摇了摇头“我只知是当初天魔大战时不曾派兵支援。难不成还有别的隐情?”

   我点了点头“且听我说。”

   “那不过是莫须有的罪名罢了。这本是天帝的家事,如今知晓这些事的除了当事人也是寥寥。”

   “原本簌离公主与钱塘江世子有婚约,后来有了你这门婚事便不成了。天后带你上天,灭龙鱼族其实不过掩盖你的身份而已。而天帝为了制衡水族,也默许了。”

   “父帝不是这样的人。”

   润玉显然不肯相信,在他眼里天帝虽对他不如旭凤,却也是一个好父亲。我也不指望他能立刻相信“时间会告诉你答案的。”

   “当初鼠仙偷袭旭凤涅槃,为的是助你登上帝位。想必也是受命于你母亲。世人皆知簌离已死,若是被天后发现了,你又当如何。”

  润玉若有所思,我自知他聪慧,想必刚才说的他心里已有底了。谁知润玉似是下定了决心,定定的看着我的眼睛“若真到了那时,我会求母神放过我母亲,玉从来对天帝之位没有非分之想,若是可以,我愿带着母亲归隐山水,永远不与旭凤相争。”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把这货脑壳打开看看,到底进了多少水才能想出这么天真的方法。这届的帝星,委实有点弱了。

“以后还是少泡尾巴,多吃点核桃吧。”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