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18

  我以心头血为引将簌离魂魄引进帝休木里,又浇筑了不少天材地宝。只是神木生肌还需等候些时日,恰巧雀灵捏了羽令我便将簌离留在禁地融合,又托碧石照看便出了关。摸了摸有些隐隐作痛的小腹朝飞鸾阁赶去。

“穗禾。”

  荼姚带着仙娥浩浩荡荡的站在殿中,我福了福身“拜见姨母。”

   荼姚满意的点点头,自顾自的坐在了主位上,又让仙娥们去门外守候了,一时房间里便只剩下了我们俩。荼姚淡淡道  “近日甚少见你,旭凤回来了也该多走动走动才是。”

   “隐雀长老近来为穗禾婚事奔波,况且殿下有意与锦觅仙子定亲之事传遍天界,穗禾又怎么好去打扰殿下。”

   “哼!都怪那聆音,号称狐族第一美人却连一个花界精灵都搞不定,白白浪费了此次机会。那锦觅手段倒是极好,不愧是梓芬那贱人生的。”

   “不过穗禾,你要议亲?此事为何没人来告诉本座。”

   荼姚除了面对锦觅重点抓的极好“怎么说我也是你姨母,婚事也得有长辈帮忙相看才行。”

   “姨母言重了,穗禾不过是寻几个面首。姨母整日操劳,如此小事倒是不值得姨母操心了。”

   荼姚似是放下心来,眉间三分担忧“你可是下定决心了,穗禾,你本是我看中的儿媳,若是旭凤娶了你亲上加亲岂不美哉。”

   我跪在地上“穗禾知姨母心意,只是殿下心里并无穗禾,这婚嫁之事皆讲究两情相悦。穗禾自知眼里不容沙子,与其等日后铸成大错不如追随殿下,如此一来便也成全了穗禾父母与姨母之间的情分。”

   荼姚听我说完将我从地上扶了起来“你是个好孩子,既如此姨母便去与天帝讨要封旨意全了你一片心意吧。日后旭凤的前程姨母可就系于你身了。”

   “穗禾明白。”

   荼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让雀灵去唤了族中医仙,顺便也将隐雀叫了过来。

   医仙是只鸾鸟,平日里最注重仪表,所以当她过来时隐雀已经到了,正拿着收集好的适婚男子与我相看。

   “公主可是生病了?”

   隐雀面露担忧“鸟族事务繁重,公主还是以身子为重。”

   “等医仙看过之后长老便知。”

   我伸出手医仙替我把脉,良久,神色满是纠结,看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心里大概有底便吩咐雀灵屏退其他人。

   “公主有孕了。”

   “什么!”

   反应最大的当属隐雀,幸好雀灵及时扶住他。

   医仙无奈再重复一遍“公主有孕了。”

    “这孩子生父是谁?”

    我摆了摆手“反正终归是我的孩子。”

    “不行。”

    隐雀看着我,眼神严厉“公主不必护着那人,隐雀就算折了这把老骨头也要弄死欺辱公主之人。”

   雀灵与医仙二人眼观鼻鼻观心不语,我叹了口气“长老不必担忧,穗禾心里有数。”

  “只是这孩子生父与我族渊源颇深,如今我既然拖着族人走到这一步,万万不可再与之牵扯……”

   我注意着隐雀神色,半真半假道“他也不知这孩子存在,也是穗禾糊涂吃酒造成了如今局面……”

   隐雀神色微变,眸中怒火甚旺“哼,那火神不愧是天帝之子,待这孩子出生,便是鸟族少主。自是与那天家扯不上干系。”

   “多谢长老。”

  

评论(3)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