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1

  “今日来此,乃为一桩旧事与公主道歉。”

   “我不接受。”

  “你!”

  彦佑一手抚住胸口,做西子捧心状道“公主的气量真真小极了。”

   “谬赞了,毕竟这天界谁都知道,我穗禾最是记仇的了。”

  当年天后寿辰,我身为娘家侄女理应祝贺一番,自然也就来了。天界有我住的宫殿,我便早来了几日,便遇上了当时还是仙君的彦佑。毕竟当时出了名的风流人物,也就说上了几句话,权当打了招呼。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居然被聆音看见我们相谈甚欢(并不)的样子。又思及我与天后的关系,她那不甚灵光的脑袋里居然也能想出嚯嚯我的主意。

  鸟族善战,基本有什么摩擦就靠拳头解决,我做了族长之后就跟狐族起了冲突,那聆音也是看我与天后不甚亲近,又想报狐族之仇便以我的名义与彦佑通上了信。

   碧石也提醒过我,我想看看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没阻止,甚至还暗暗推动事情发生。毕竟找帝星这千年太过于无聊,总要找些乐子的。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想搞得我身败名裂。且就在宴席当晚。本来是想拉我与彦佑下水来一出抓奸的好戏。谁知道抓到了天帝小情人与彦佑在花园厮混了。聆音替天后解决了一个敌人自然入了天后的眼。天后直接了当的处理了小情人,那彦佑自然也逃不了。这时聆音的那些信便起了作用了,聆音怕被发现也曾嘱咐彦佑烧了信。奈何彦佑不听呢,便有了所谓与我的定情信物,天后本想借此发作博得我的人情。雀灵把我从润玉床上扒起来的时候,我已想到大概的前因后果。

   左右信不是我写的,这也很好解决。天后护着聆音,天帝又顾及我鸟族势力,于是,无权无势彦佑便成了炮灰。那信件便不了了之,存在了披香殿。至于我因为这些信明里暗里被某龙欺压无数次暂且不提。

   我本打算追下去,天帝为了平息此事,传令下去不许造谣我与彦佑之事,倒是生生给我扣了个大帽子。

  而彦佑则是被贬去了凡间,永不得上天。彦佑自是不服,他一心认为是我,行刑前没少口吐芬芳,我也乐得与他争辩。就这么看他入了凡尘。至于聆音,狐狸最是爱惜自己毛发,我便烧了她半身毛发作为惩罚,以至于往后几千年,她都躲着我。而如今,我可不相信仅仅为之前的事情前来道歉。更不信这几千年居然还不知道真相。

   “今日你来此不是为当年之事道歉的吧。”

    “这三万雷刑的滋味可不好受吧。”

   我看着彦佑,他眉头紧皱,薄唇微抿。然而一副病弱样无半分气势。半响他才端起了一贯的吊儿郎当“原是见不得情郎受委屈,怎么,当年我入不了你眼,原是喜欢润玉这种调调的。不过润玉这昼夜颠倒的。独守空房时,可莫要忘了我呀!”

    “穗禾心眼极小,向来记仇。这三万雷刑,全是你当年污我耳的惩罚罢了。”

   “我知你会来,不妨直接了当的说你的目的。如此,我也能高看你一眼。”

   彦佑微怔“我听干娘提起过你。”

   “那日洞庭湖边,我似乎看见过你,干娘之死,是不是与你有关。”

“如果我说与我无关只怕你也不信吧。”

  我看着彦佑“毕竟荼姚是我姨母,我也是鸟族之人。”

   “既是我姨母杀的人,你来问我岂不可笑。”

  “润玉喜欢你,你可知。”

  彦佑轻笑“若你真的与干娘之死有关,我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公主先是告诉荼姚干娘下落,又将刑罚转移,真真是下的一手好棋。”

   “……”

  果然脑补是病,且治不好。

  彦佑自认为猜到我心思,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如此一来,润玉知晓只怕对公主更加死心塌地了。”

  “可是若是润玉知晓是你引来天后杀了他娘亲,你猜他会如何。”

   我总算听出了几分彦佑的意思,巴拉巴拉半天这是来威胁我了?

   索性我也需要一个枕头,便给他递了那意思。

   “他知晓又怎么样?我姨母可以杀簌离,润玉好歹也是天帝之子,我自然不希望姨母因为这等事被天帝拿住话柄。至于你,不过是我想出一口恶气罢了。”

   “如今润玉还知道安分守孝,倒是你,晃荡至我鸟族,真当我不会杀了你吗?”

   彦佑听完表情释然,还带了一丝丝说不明的意味

  “穗禾,我真希望是你,也希望不是你。”

   说完他转身走至殿门离开,如他来时一般安静。

   “主人,簌离肉身已契合。”

  

  

 

  

 

 

   

  

 

评论(4)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