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6

撷芳殿

  夕颜站在莲池边,自从天界与花界交恶,天界再无花朵,或许是木系的原因这莲花从她到这第一天便满池盛开。她清楚的看到了太微眼里的惊喜,那种失而复得的样子太过于滑稽。若是真爱花神便不会娶那荼姚,甚至招惹自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如此之人居然大言不惭说爱。

   太微,唯有夺去你最爱的权利,让你尝尝我受过的苦方能解我心头之恨。

    “夕颜。”

   洛霖缓步走入,夕颜收拾好面部表情微微福身。

  “水神仙上。”

  “只你我二人,不必如此多礼。”

   洛霖语气温和,与夕颜一同站在了莲池边。

   “这花从梓芬不在后便闭蕊不开,现如今花开了,不知赏花之人何时归来。”

   夕颜看着远方景色道“与其执着在过去不如多看看将来。水神仙上如今夫妻和睦,女儿孝顺已是美满,何苦纠结于过去。”

   “花神已陨,唯有身旁才是该珍重之人。”

   洛霖摇了摇头叹气“以前我总觉得天帝执着可怕,本以为能置身事外,如今倒是想当然了。”

   “仙上可曾听过一个故事。”

   夕颜娓娓道来“从前有个神仙爱上了凡人,甘愿化身普通人求一世安好。凡人寿命何其短暂,一世不过几十载光阴,对与神仙来说仿若弹指一瞬。神仙历经辛苦,找到了凡人转世。可凡人转世已不是从前神仙爱的那个人,身份转变,环境转变。前世爱人今生已有携手共度一生良人。神仙自然不肯放手,始终觉得凡人还是自己爱人。一个凡人怎么会是神仙对手,凡人怨恨神仙一世,曾经相爱的人互相折磨。凡人死前一刻神仙才恍然大悟,有些人,纵使灵魂相同,却再也不是曾经深爱的人了。”

   “一期一会……”

   洛霖若有所思的离开,夕颜目送他离去,神色轻松。

   “你心软了。”

    我摇着羽扇解除了碧石的隐身术。

   夕颜摇头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曾经救过我,我那么痛苦得以活下来,这恩情簌离不曾忘却。”

   “他救你不过是愧疚罢了。”

   我看着远去的背影“他身为水族族长,却数千年避世不管水族是非,那些死在王权下的水族不无辜吗?”

   “若是真的淡迫名利与世无争就交出兵权,水族能者居上,我还能高看他一眼。别整天一副我没办法悲天悯人的样子。真叫人恶心。”

  “情爱糊人眼,也不知这风神看上他什么了。”

  “那是他们之间的事了。”

  夕颜叹了口气“过几日斗姆元君设坛讲法,荼姚必定会趁此机会动手,届时,女君可没有回头路了。”

    许是帝休木的原因以前那个癫狂的女子消失不见,成了如今沉着冷静的夕颜,难怪水神也存了半分心思。

   “除了你,还有锦觅。”

   “你只管放手去做,我既然上了这条船,就不会半路下去。”

  


评论(4)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