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7

  不可否认的是,天帝是个成功的野心家。

   无论是荼姚还是簌离不过都是他成功路上的踏脚石。唯独对于花神,或许是有那么几分真心,但比起权利来说感情是最微不足道的东西了。

   于是他舍弃了花神,却在数千年后后悔不已,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受害者的角度,认为一切为了大局,怪荼姚逼迫的太紧,怪水神不懂他为天界考虑,甚至怪花神移情别恋。

   时间久了,渐渐的他也信了自己是最无辜的那个人。遇到夕颜的时候她正在小戏堂看那折子戏,像极了初遇梓芬的时候。就连她对他毫不留情的样子也像。他想,许是上天垂怜,竟将梓芬轮回到了他身边。他慢慢接近夕颜,就如同当初接近梓芬一般。

    如今他已是天帝并非从前的二皇子,他的人便再也会叫旁人轻易抢了去。

   而夕颜与水神风神近来走得及近对他来说也是件好事。一来可以试探水神之心,二来借助水神风神之力也能护住夕颜。对于荼姚来说,无论夕颜是不是梓芬转世,都不能留。她当初既能杀梓芬一次,就可以再杀她第二次。

   斗姆元君的法会如期举行,天帝将夕颜安置在撷芳殿又派了心腹人员保护。所以当荼姚将人带走没多久时消息就传到了天帝耳中。

   另一边荼姚带走了锦觅与夕颜,就在紫方天宫里痛下杀手,在夕颜有意无意的刺激引导下自爆出来当初杀害梓芬的真相,如今便对这锦觅与夕颜下手。

   锦觅先前早已知晓自己母亲死的真相,如今看着天后承认心中早已怒火中烧,却不得不拖延时间。来时她已托人去告知水神,只期望水神能快点带着天帝过来,将天后绳之以法。锦觅知道屠戮上神是重罪。她看了看夕颜,她就不信天后想杀天帝喜欢的人也这么容易。

   法会上斗姆元君看着空了的三个位置微微叹气,果真是要变天了。

   润玉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直至雀九在他耳边低语才算明了天帝与水神那急匆匆离开的缘由。 他见过那夕颜,确实与先花神一般貌美。也不怪天帝如此着急,又派了雀九前去打听消息,便安静的听着斗姆元君讲道。

  那边荼姚得意的说完自己杀死花神的真相,正准备对夕颜下手时在一旁听了许久的锦觅对天后发难。天后勃然大怒,关键时刻旭凤替锦觅挡了一掌。

   终究挡不住天后想要斩草除根的决心。

   夕颜算着时间,在天后再次发难时抱住了锦觅。天帝与水神赶来便看到这一幕。夕颜神色苍白的样子仿若历史重演,身下的一大片血迹更是惹得天帝目眦欲裂。

   他盼了许久的,与梓芬的孩子,没了。

 

     我坐在孔雀王座上,心下隐隐不安。云鸾带过来的少年单名一个珏,我便叫他阿珏。托他的灵力梳理,这孩子安分不少,与我灵力相克的问题暂时抑制住了。

   “碧石,支线任务完成度多少了。”

   “这个……”

  碧石支支吾吾“需要主人自己探索呢,如果完成的话,会有提示的。”

  “……”

  “现下鸟族食物充足,按理来说鸟族断粮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却没一丝完成的动静,就连那促成一对有情人都没有动静。”

  “碧石,你倒是给点提示啊。

   “不知道啊。”

   碧石无辜道“当初我融合了个半成品系统,任务提示都没有,现在进度都卡飞了。更别说找出问题了。”

   “……”

   “算了,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吧,就知道你靠不住。”

   “感情问题的话我可以帮你解决呢亲。”

   碧石笑的分外猥琐“不要钱免费赠送的呢。”

   “公主!!”

   雀灵匆匆跑进来“探子传来消息,天后被囚。”

   仿若一瞬间有什么重重锤在我识海之中,连带着灵魂都开始颤抖。

   “滴,触发穗禾记忆点,请接收。”

   “接收。”

   在意识消失前,我看到一白色身影匆忙跑过来接住我。

    “润玉……”

  那少年眸子惊惧,眉头紧锁。

  是阿珏啊。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