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2

簌离虽已有肉身,神魂却仍处于虚弱期,为此我又浪费不少灵力为她聚起灵阵在禁地修养,毕竟这场大戏,少不了主唱。

   簌离也曾是个貌美女子,后来容貌被天后毁去终究心有不甘。如今倒是恢复了曾经的美貌,气质也有了变化。但这还远远不够,我要做的,是能够将天界搅乱的容貌。

   我将她按于铜镜前,轻点她眉心,面容缓缓转变。

   “今日我在送你一个惊喜。”

   “我的脸……”

   簌离摸着脸,不敢置信。

   “可觉得眼熟。”

  我替她挽起头发,簪上簪子。

   “报仇,自己报,才有意思嘛。”

  簌离已然明白我的意思,眸子愈发坚定。我望着镜中人也笑了。先花神这张脸,用得好了,乃是一大杀器啊。

  

     “最近你身体愈发虚弱,不可多用灵力了。虽我能掩盖住你灵力波动,终究不是长远之计。润玉本乃天命之人,他子嗣血脉更是承蒙天道庇佑。主人,我们不如……”

   “我总要为鸟族搏一搏。”

   我打断了碧石要说出口的话。

   “鸟族族长我也做够了,女君我也当上了。原身心愿已完成的差不多。唯有鸟族强盛实难保证,而如今这孩子便成了我最好的底牌。”

   “你还记得我们与天道达成的交易。”

   “帝星……”

   碧石似想到了什么“情劫!”

   “难怪你灵力最近也压制不住,可我们本来就是来助天道修复的,它何至于算计主人!”

   “唯有太上忘情方能成就帝位,是不是情劫,一试便知。”

   近日润玉专心守孝,不见任何人,倒是方便于我行事。我便收拾了些许酒菜朝璇玑宫走去。

   “穗禾公主。”

   邝露见我倒是极为开心,轻车熟路的带着我去了落星池,润玉正端坐在棋树下,仿若不曾留意我与邝露的到来。

   “殿下已在这坐了一天了,天后托人送了孝服过来之后殿下便一言不发。如今公主来了,殿下想必也会开心些。”

   “那邝露就先行退下了。”

   邝露说完便面带笑意离去。我稳了稳心神便朝润玉走去。

   “今夜无星,黑漆漆一片有什么好看的。”

   我将酒菜摆出来“不若小酌几杯,增添些许兴趣。”

   润玉抬眸意味不明的看着我“女君倒是个不得了的封号呢。”

   “过誉了。”

   我坐在他对面,替他满上一杯酒。

  “润玉正值守孝期间不便饮酒,女君一片好意润玉心领。只是女君一人喝难免失了兴致,不若以茶代酒,润玉自然能陪女君喝上几杯。”

    我收起了酒“既如此,穗禾便献丑了,我新得了些君山银针,又去昆仑莲池取了些晨露,虽比不得你那星辉凝露,味道也是极好的。”

   润玉微微一笑并未回话,我取出茶具,学着润玉平时泡茶的样子。

  “女君深夜前来,可有话要对润玉说。”

   我手下未停,将茶泡好,置于他跟前。

   “大殿向来聪慧过人,岂会不知穗禾来意。”

  “如今穗禾已为女君,自然该考虑寻几个夫侍过自己的日子,与大殿的关系还是断了为好。”

   润玉勾唇嘲讽道“女君果然一如既往的无情,倒是润玉想多了。”

   我拿出逆鳞“昔日你送我龙鳞,今日我便还于你……”

   “公主若是不喜,便扔了吧。”

  他神色平静“润玉送出去的东西,便不会再收回来。”

  “以前润玉总以为哪怕是块石头,我抱着她,总会捂热乎的。”

   “然女君心如磐石,不可移也。”

  我沉默了许久端起茶杯“这可是本公主第一次泡茶,殿下不会不给面子吧。”

   “自然。”

   “女君当真没别的话想对我说了吗。”

    “……”

   我着实不知道说什么,润玉盯了我半响,才端起茶杯一饮而尽。他喝的极快,不似平常品茶,喝出了几分豪迈意味。

   “嘭”

   茶杯落地而碎,他起身“茶凉了,更深露重,女君还是早些回去吧。”

    他说完便大步离开,亦不曾回头看我一眼。

   “主人,你在想什么?”

   “我已喂他喝下了忘川水,又推他走上了这条路。”

   “而今,终于快收网了……”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