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8

  穗禾从来都知道,荼姚虽是她姨母对她却是利用居多,想通过她握着鸟族兵权,她也傻贪恋那一点点亲情挂念,甘愿成了荼姚身边最得意的刀。也因她的选择,族中长老渐渐分散她的权利,与她隐隐对立。在荼姚的压制下还好,她在天宫小心翼翼的活着,旭凤,是她心里的一束光,也是她坚持这么久的希望。她也想像荼姚那般权利在手,睥睨天下的样子。

  错就错在她动了心,她是真的爱旭凤。

  在荼姚一遍遍的告诉她,她以后会嫁给旭凤。她便当了真,全心全意的爱着旭凤,甚至连旭凤身边的人都尽力讨好。

  可旭凤只把她当做妹妹,说来可笑,明明她还年长旭凤几天,居然得了个妹妹的名头。

   原以为日子就这么平淡下去,直到旭凤带着一颗叫锦觅的葡萄精上了天。

   她从未见过他如此开心的样子。

   她开始讨厌起锦觅,锦觅对旭凤来说如此特殊,她嫉妒了。

   后来想起,这大概是宿命吧。

   她看着旭凤与锦觅感情愈发深厚,自己却始终不讨旭凤欢心。

    后来锦觅身份暴露,多了个水神之女的名头又与那润玉有婚约。她窃喜不已,这样锦觅就再也不能纠缠旭凤了。

    可后来呢,锦觅历劫,旭凤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她来不及反应就已经跟着旭凤而去。她是如此爱他呀。可惜无论天界还是凡尘,旭凤都不爱她。为了旭凤,她亲手杀了凡间疼爱她的爹爹,得到的不过是区区一个承诺。

   后悔吗?

   后悔的吧。

   她从小便没享受过父爱,她却亲手了结了凡尘那份亲情,妄图得到旭凤的心。啧,穗禾,真可笑啊。

   她看着锦觅与旭凤感情浓厚,旭凤甚至不管锦觅顶着婚约依旧我行我素。她恨的吧,恨锦觅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连避嫌都不知道,恨锦觅有那么多人宠着护着,她只能在权利漩涡沉沦,更恨锦觅得到了旭凤的真心。那是她千年所求却始终得不到的啊。

  那些恨意下掩藏着的羡慕,深的连她自己都感觉不到。

   她设计杀了风神水神,绝了旭凤与锦觅在一起的心思,同时除去了锦觅靠山,她倒要看看,锦觅怎么与她争。

   只是她没想到会害死旭凤。

   魔界东躲西藏的日子并不好受,她小心翼翼的蕴养着旭凤的魂魄,脱下了平常她最爱的衣裙,像老鼠一般苟且偷生。

   若非她身负荼姚万年灵力,只怕她与旭凤早已烟消云散。她心心念念着要嫁给旭凤,哪怕付出了所有也在所不惜。成婚,早已成了她的执念。他废了她的灵力,并且告诉她以后两不相欠。

   怎么不欠。

  如何不欠。

  她已回不去天界,回不去鸟族,就连魔界都没有她的容身之处。昔年她树敌无数,如今灵力全无如同羔羊一般任人宰割。这就是她爱的人啊!给了她希望之后狠狠地摔碎在她眼前。

   后来她死在了那个山洞,如同雀灵一般死去。肉体撕碎的痛苦,也撕碎了那些可笑的执念。

   起初几年她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记得为何一直徘徊在这栖梧宫。后来天道将崩,引来了一名女子,她终于清醒过来,想起了前尘往事。那自称碧石的女子告诉她可以许愿,但是要付出相应的报酬,报仇什么都行,她却摇了摇头。她做的错事太多,辜负了鸟族的期望,孔雀王族只剩她一人,她却为了一个男子草草死去。是她先背叛了鸟族,如今倒是想开了。她望着碧石,眼神坚定。

    “我愿以灵魂为代价,求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成为鸟族名副其实的族长,有自己的孩子,再也不做天后手里那把刀了。

   执念太重易伤,这一生已经够了。何苦在为难自己,细细想来,旭凤从来都没给她半分希望,是她想当然得认为只有自己能够配上旭凤。

  “以付出灵魂为代价,便再无反悔机会了。”

   “穗禾不悔。”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