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14

看完簌离太微之间的爱恨情仇,我突然有点心疼那条龙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的现象。人一旦心软,有些时候便会做出些不可挽回的事情。

  “公主,隐雀长老求见。”

  “请他去飞羽殿,本公主随后便到。”

  隐雀近来忙于士兵训练,甚少有事找我,我换了衣服便去了飞羽殿。

   “不知长老找穗禾有何事。”

  隐雀嘴角挂着笑容,眼里也泛出丝丝喜意。这到叫我颇有些不自在。任谁见了平时板着一张脸突然笑起来也是很惊悚的。只能捏住了羽扇,暗自沉稳。

  “倒也算得上大喜之事。”

  隐雀看了我一眼“公主正值芳龄,也该考虑个人之事,先前听闻公主拒绝了天后倒是给老夫提了醒了。”

  “我鸟族族长又岂能去做他那火神天妃,鸟族的青年才俊亦有许多出色之辈。”

“……”

什么时候我族长老居然开始做媒婆了。

“公主不必害羞,有何想法可告知老夫。老夫也算看着公主长大,今日便豁出去这老脸也会为公主觅一个合格的郎君。”

  面对隐雀的殷切目光我倒是及时的转过了弯。

  “既然如此便劳烦长老多多留意了。穗禾昔日说过不外嫁之言,养几个称心的小侍还是可以的。”

  “老夫必当为公主寻得称心的郎君。”

   隐雀打了鸡血般兴奋的离开,我摇了摇羽扇,选夫君还是选小侍我可是说的明白了。

  “碧石,帮我传信雀九引润玉去洞庭湖与漱离相认。”

  “好的主人。”

  这任务拖得太久了,也该添点彩头了。

  “怎么这般看着我。”

  雀灵一脸温吞,欲言又止的神情简直不似平常,演技差的我都看不下去。

  “有话直说。”

   雀灵松了口气,悻悻的拍了拍胸口

  “公主当真要舍了那夜神殿下?”

  “你何时也来八卦这些事情了。”我用扇子点了点雀灵的额头。雀灵倒是毫不在意“雀灵第一次见公主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要是真的舍了去,怕公主伤情。”

  “别人不知道,可是雀灵知道,那夜神殿下佩戴的云纹簪乃是公主翎羽所化,虽比不得凤凰一族的寰谛凤翎却也是赠心仪之人的信物。”

  “雀灵自小留在公主身边,自然希望公主幸福。”

   看着雀灵亮晶晶的眼神我一时居然说不出来什么话来,我送簪子之时那小白龙送了我逆鳞,本着礼尚往来的意思我也就送了。原我想着润玉头上插跟毛也不好看这才幻成了玉簪。

  “反正天后巴不得夜神去死,不如想办法囚了那夜神给公主就好了。”

  “若是可以我真想扒开你脑袋看看整天瞎想什么。这话日后不可再提。”

  我顿了顿“我看你整日如此清闲,不如去忘川找十一,也好磨磨你这性子。”

  “公主……”

   雀灵拉长声音,神色透出几分委屈之意。

  “去帮我取来那忘川水,此事保密。”

  “属下知道了!”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