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1

我是温姝,字晚愉,岐山温家幺女。我有两个哥哥,大哥温旭,二哥温晁。

   我的母亲,曾是眉山虞氏客卿。我八岁以后,母亲抑郁而亡。至此,我与父亲的关系慢慢冷下来,近几年来,他做事倒是极为狠厉了起来。

   我合上眼睛,温氏如今如日中天,盛极必衰这个道理,很早之前我就懂。加之父亲手下的门生众多,鱼龙混杂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小姐,过几日云深不知处招收学子,仙督有意让温情与温宁前去。”

   阿青仔细替我掖好披风,依旧面无表情“似乎与小姐探查一事有关。”

    “我知道了。”

    我抬眼看着漫天的桃花出神。

   “蓝氏的拜帖今年送的可还在。”

   “在。”

   “想来我有两年不曾见若若了,倒是有些想念她泡的花茶了。”

   “仙督已下令,小姐未及笄之前,不可外出。”

   “呵呵。”

    我却想起先前他同我说的话。

    “及笄之后为父会为你物色各大世家公子。你是女子,成天混在男子堆成何体统。”

   “晚愉,这是你母亲的遗愿。”

   我似乎还记得那个貌美女子,紧紧的抓着我的手,眼神却无半分焦距,嘴角的笑似是释然解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