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

  兰室

  “叔父,我听弟子说这温姝递了拜帖,已往精舍去了。”

  蓝曦臣微笑,眼中带着几分揶揄之色。

  “哼。”

  蓝启仁摸了摸胡须。

  “来了就好,省的又出什么幺蛾子。”

  “温氏百年不曾派人听学,叔父此举何何意?曦城不解?”

   “这温姝,性子虽顽劣点却是不可多得的修仙之才。”

蓝启仁眸色微深“他眉间的金纹颇有仙缘,注定能修成大道。”

  “可偏偏生在了温氏。”

  蓝启仁微微叹气“温氏之野心,天地可昭。”

  “这温姝做的事倒是半点也无温氏风格。”

  蓝曦臣缓了缓神“前年夜猎,那户人家残害少女怨气附着于桃树作祟,那温姝知其缘由倒是替那少女报了仇,此事虽说有些不地道,一般我们也不好评断此事,倒是温姝,做了别人不敢做之事。”

   “这也算是古往今来头一回了。”

    “哼。”

  “你可知,那温姝最爱桃花。”

   蓝启仁白眼,蓝曦臣只是微笑而过。只怕云深不知处有得热闹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这位道友。”

   我看着那人稳稳的落在院子,从角落走了出来。不禁暗自感叹这蓝氏的墙是越来越好翻了。

   “云梦江氏。”

   “这位小兄弟,在下魏无羡,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魏无羡冲我一笑,端的是一个风流倜傥,手还牢牢的护住两坛天子笑。

    “云深不知处戌时不得夜游。”

  我整了整衣袖,颇有几分蓝氏掌罚之姿。少年被我唬住,竟将天子笑往我跟前递了递,压低声音

     “小兄弟,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好不好。”

    “噗嗤。”

    “好啊!”

    我心情大好,送上门的美酒哪有不要之理。

   倒是魏无羡一脸懵逼,似乎在不舍这一坛酒。

   “你们蓝家的人都这么好说话的吗?”

   “你是客人嘛,况且不知者无罪。”

   我找了个比较合理的说法,稳稳的托住了天子笑。

   “何人在此!”

   一道冰冷的声音响起。

    我一惊,下意识的想起来若若的嘱托。

  “ 这几日听学,蓝二公子也回来了,要小心别被撞见了。若是不幸………你可千万别把我供出来啊!”

    听这声音八成要遭!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本着不能白拿人酒的的心思,我速度极快的拉过魏无羡,朝房顶掠去想逃跑。只可惜一把剑比我更快的的挡在眼前。

    “是你啊!又见面了!”

   魏无羡跟缺心眼似得还在打招呼。

    “你是何人。”

    “你自己家人你都不认识的吗,剑远一点伤到小兄弟了怎么办……”

   魏无羡打着哈哈将剑推了过去。

    “那个……”

    我转过身,不由心下暗叹今日出门没看黄历。

    “我只是路过你信不。”

     蓝忘机眉头紧皱,声音极其冰冷。

    “温姝!”

    要遭要遭要遭!听听这声音,充满了死亡警告。

   “温姝?不过你身上的衣服哪来的?”

    魏无羡偏偏没有察觉到危险。“还有你这装扮倒是挺齐全的……”

   我抚了抚头上的抹额毫不在意的抖了抖肩。

   “云深不知处盗窃他人衣物,触犯家规。”

   “云深不知处禁酒,触犯家规。”

  “亥时不得入内,触犯家规。”

    “冒充蓝氏之人。”

   “私收贿赂,罪加一等。”

    被忽略的某人顿了顿,语气极为不爽,眼神似是在冒火光。

    “擅动他人抹额。”

     “你可知错。”

    …………

    魏无羡一脸茫然。

    我也一脸懵逼。

    但是到手的天子笑哪有交出去的道理啊。这场战争以魏无羡手中天子笑为由开始,蓝忘机暂且顾不上我,一心一意去夺魏无羡的天子笑。我呢反正也被看见了,不如看戏,况且蓝忘机这人,与他打成平手也不常见。

   “蓝湛!你赔我天子笑!”

    蓝忘机不管他,剑指我手中的天子笑,意味不用多说。魏无羡也着急的看着我手里最后一坛天子笑。

    面对两个人的虎视眈眈,我一个激灵抱着天子笑掠上房顶,在两人怔愣的目光中一口气闷完。顺便销毁罪证把酒坛往地上一扔。

    “温姝!!!”

    云深不知处上空盘旋着魏无羡心痛的声音。

     我舔了舔唇角的酒渍,罪过啊罪过。

   “蓝湛。”

   “规矩呢就是用来打破的。”

    我挽起袖子朝他愉快的挥了挥手

   “拜拜了您嘞!”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