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23

“噗!”

润玉一进殿便强吐出一口鲜血。

  “殿下……”

  邝露急忙过来准备扶住润玉,后者退了一步“你先下去,我没事。”

  “可是……”邝露瞅了瞅润玉的脸色“邝露知道了。”便离开了。

  “云鸾。”

  润玉低唤,一白衣女子出现在璇玑宫,若有鸟族人在场,必定能认出来女子便是医仙。

  “她倒是想的出好主意,若不是邝露撞见雀灵,谁能想到这忘川水。”

   云鸾瞅了瞅润玉神色小心翼翼道“女君许有不得已苦衷呢。”

  润玉摇了摇头,不以为意。

   “以前我总想着穗穗年幼不懂事,如今想来,她所言并无道理。唯有自身强大,一切皆为掌中之物。”

   他顿了顿似想起了什么,眸色微深

  “你说穗穗怀孕了,可是真的。”

  “我今日以灵力试探,她并无异样。”

   云鸾微微福身“当日我亲自给女君诊脉,必不会错。殿下莫要忘了,女君乃一族之长,若是想掩盖些什么,这天下间珍奇法宝多的是。”

   “只是我诊脉之时觉得女君似受了内伤,且胎儿属性与女君相克……”

  云鸾看了看润玉神色继续道“这一胎于女君来说,不会太顺利。”

   云鸾没说的是何止不会顺利,简直惊险。若母体没什么损伤也不碍事。可她诊脉之日分明觉得穗禾精血不稳,加上腹中胎儿只怕难了。且穗禾神色无异,必定知晓其中凶险。否则怎会将鸟族事务尽数交于隐雀,专心养胎。

   “她竟受伤了,如何受得伤?为何无一丝消息?”

   云鸾谨慎道“女君之伤鸟族上下并无人知晓。那日我也只当做不知。若不是诊脉,女君看上去与平常并无两样。”

   润玉微怔,又想起彦佑受的那三万雷刑,莫不是她也抗下些许。心下又些许复杂,喝下忘川水的苦涩在这一刻化开来,或许穗禾心中并非无他,只是比她手里的权利轻了点,又思及穗禾身世,自觉明白她对权利看中。眼下情况微微叹气,昔日他与穗禾一起时,为了避免穗禾受孕,他已吃过丹药。后来察觉穗禾有离开的心思他便停了药,这孩子的到来于他来说是期盼的。毕竟是他与穗禾的孩子,只可惜……

   润玉抑制住心口千般情绪,微微哽咽“既如此,这孩子不能留了。”

  云鸾听完赶紧跪下“殿下三思啊。云鸾观女君对这孩子很是期待。甚至推去族中事务交于隐雀长老,且四周防范甚为严密。若想下手,只怕难上加难。”

  “况且就算得手,只怕殿下必将暴露。届时殿下如何面对女君的责问。”

   云鸾一向看得准润玉心思,那女君都整来忘川水了润玉也只是口头愤怒丝毫不提及别的,若是这孩子真没了……思及此,云鸾望着润玉,眼神坚定

  “云鸾有一计,可一试。”


评论(1)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