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窈

17

原本润玉受刑时早已做好了死的准备,只是诸多遗憾,再也不能与穗禾共赏落星池的景色了。

  雷公电母行刑时他只觉得神魂抽离一切如同梦境一般虚浮,哪怕那荼姚加之火刑也察觉不到丝毫痛苦。他只看着他的“身体”面目痛苦,奄奄一息。

  直到水神与太微出现他的意识苏醒,却也仿佛受了极重的伤声音嘶哑。

  润玉稳住神,向天后求得了赦令。而后的三万雷刑一如幻觉,后来那彦佑背着看似伤重不已的他回了璇玑宫便一头栽倒在地。

  直至雀九邝露扶起他才惊觉自己身体除了洞庭之伤外仿佛不曾受过雷刑,只是体表虚弱的仿佛随时会死去一般。倒是彦佑,表面看不出任何伤势,却昏迷不醒。

  润玉忙与雀九安置彦佑小泥鳅,邝露一时半会也没能将替身玉说出。其间天帝来看过润玉对他说了他出生存在的意义倒是教润玉真正看清了太微的嘴脸,而荼姚的那一点点仅存的养育之恩已随着三万雷刑灰飞烟灭。

  鸟族禁地

  古有秘法,以血为引,神木为载体可使仙灵复活,然缺点就是复活后法力尽失需得重新修炼。

   “多谢公主救命之恩。”

   我将簌离从魂袋放出,许是死过一次,簌离平静了许多,神色也少了些以往的疯狂。

   “我儿可还好。”

   “润玉安好。”

   “你不必担心,我既然与你有约在先必定会将他推向那个位置。如今最要紧的便是早点给你塑造身体,润玉若是知道你还活着,必定也是开心的。”

  我将帝休树拔出,用刻刀刻出大概的人形,簌离在一旁安静的看着。过了许久我才将人形雕好,面容与簌离七分相似,我又雕得细致了许多,腰线胸围也改了改。女子嘛,大多都是爱美的。至少簌离眼中的喜意就没下去。

   “我虽有把握救活你,但是你这身修为难保,你修习水系法术,而这帝休为木系,只怕要从头再来。”

   我看着簌离“你可愿接受。”

   后者轻轻点头“比起死去,已经好太多了。”

   “穗禾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在润玉成功之前不可与他相认。”

   她不知想起了什么,眼中情绪翻涌的厉害,过了许久才轻声应了声好。

   “雀九是润玉身边的人,我会让他把润玉消息告诉你。至于旁的事,一切有我。”

 

  

 

  

  

 

评论(2)

热度(47)